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如何用「回音法」學好英文口說 | 史嘉琳 Karen Chung (更新知識好好玩訪談)

從高中就開始聽Karen老師的常春藤解析英語的廣播講解
近年也參加了Karen老師許多關於發音的工作坊
這個短講大概就是老師最精華的部分了! 非常推薦大家去聽!
其中的回音法 Echo Method Karen老師也有寫成文章 大家可以參考
最近Karen老師跟阿滴合作這部影片,大家也可以看看喔!

還有鏡文化的知識好好玩的Podcast也有採訪Karen老師!大家可以去下面連結點來看文章及聽訪談,也可以去SpotifyApple Podcast來聽這集~(我就是通勤用手機聽完整集的)



聽完有興趣的人 可以至以下連結看更多內容: 

1. Karen老師的官方網站 (Mini-conversations)

2. Karen老師在師德的發音文章

3. Karen老師在英語島 English Island的所有文章

4.  常春藤解析英語廣播 及 臉書頁面 (可在粉絲頁問問題 Karen老師會回答)

從2019年11月開始,常春藤解析英語的廣播也可以在YouTube聽到囉! 可至常春藤英語賴世雄老師YouTube頁面 搜尋,Karen老師主要是講解翻譯的單元。



5. Karen老師在台大的開放式課程 (要先買教科書 A Course in Phonetics)

6 則留言:

  1. 傑夫格主你好,不好意思,打擾了:我剛看過Karen老師在台大開放式課程的第一個視頻,覺得很不錯;想請問一下,她接下來的課是不是要搭配教科書才能漸入佳境呢?

    課程附的講義內容不少,但可能沒在現場上課,會有一點點散亂感,剛好路過在你的部落格文章看到相關討論,所以想請教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,要買教科書A Course in Phonetics喔,Karen老師是用這本上課再搭配上課補充講義(詳見http://ocw.aca.ntu.edu.tw/ntu-ocw/ocw/cou/101S102)。我其實也還沒聽,但我之前大學就有上過語音學這門課,剛好也是用這本書~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你的回覆。方便請問你的課本是買第幾版的嗎?我剛上網找了一下,最新版的太貴(手滑不下手),好像比較通用的是第六版有附光碟;能否跟你請教,買這了本書後我可以得到什麼幫助呢(不好意思,好像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覺得可以學到很多語音學的知識,會學到很多專有名詞,如果自己讀可能有點艱澀,但跟著Karen老師這樣念,應該收穫不少。舉個例子,比如說student這個字,裡面s後面的t其實我們會念成有點像d的發音,或是sky的k會念得有點像g,但我忘記這個現象的專有名詞是什麼了,年代太久遠,等最近比較不忙可能再來看課程好了,謝謝您的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你的回覆,我昨天去買書回來試試看了。希望可以搭配影音檔唸得通,有機會再跟你請教,謝謝你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