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

你聽到Yanny還是Laurel ?

最近在網路上瘋傳(go viral) 的音檔-- Yanny or Laurel? 大家聽了嗎?還沒聽的,快來跟風聽一下吧!

今天放給學生聽,結果每個都跟我說他們聽到 Yanny!(驚)

但我聽到都是Laurel,之後還一直洗腦 念Laurel好幾次,結果還是沒用,全班回答我 Yanny!

但其實我第一次聽的時候,我還真的是聽到Yanny,但後來去另個網站看解析順便聽音檔,但聽到Laurel,好神奇阿~!!

解析說: Yanny和Laurel的聲波圖接近,但Yanny的聲音頻率較高,Laurel的聲音頻率較低-- 所以有人說年輕人比較容易聽到Yanny,而隨著年紀的增長,耳朵比較不容易聽到高頻率的 Yanny,只會聽到低頻率的Laurel。(所以我老惹QQ) 


Anyway, 以下附贈一些相關影片及解析網站,大家慢慢研究一下吧!

1. Do You Hear "Yanny" or "Laurel"? (SOLVED with SCIENCE) (可以選中文字幕)
2. The Ellen Show

3. Jimmy Kimmel Live

4. Yanny/Laurel之亂:為什麼大家聽到的聲音不一樣?

5.  歐尼爾實測「Yanny/Laurel之亂」,意外出現讓全場笑翻的神展開 (From BC &Lowy)  這個蠻好笑的XD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